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聚落演变的岩溶山地聚落体系空间结构整合——以后寨河地区为例
李阳兵;  李潇然;  张恒;  邱从毫;  罗光杰;  白晓永
2016
发表期刊地理科学
期号10页码:1505-1513
摘要

基于高精度遥感影像和实地调查数据,选择黔中高原的典型岩溶山地普定县后寨河流域,探讨了1963~2010年岩溶山地的聚落和人口变迁,建立了基于聚落规模等级发展变迁和人口密度空间分布的乡村聚落发展适宜性和聚落整治类型评价方法。研究区大聚落和较大聚落主要分布在耕地条件和交通条件较好的中部峰丛洼地区东、西两侧,人口密度高值中心对应的往往是大聚落等级。研究区聚落可划分为重点村镇型、优先发展型、有条件扩展型、限制扩展型和迁弃型5类。

关键词土地利用 岩溶山地 聚落体系 空间重构 后寨河地区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828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3.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
4.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阳兵;李潇然;张恒;邱从毫;罗光杰;白晓永. 基于聚落演变的岩溶山地聚落体系空间结构整合——以后寨河地区为例[J]. 地理科学,2016(10):1505-1513.
APA 李阳兵;李潇然;张恒;邱从毫;罗光杰;白晓永.(2016).基于聚落演变的岩溶山地聚落体系空间结构整合——以后寨河地区为例.地理科学(10),1505-1513.
MLA 李阳兵;李潇然;张恒;邱从毫;罗光杰;白晓永."基于聚落演变的岩溶山地聚落体系空间结构整合——以后寨河地区为例".地理科学 .10(2016):1505-15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聚落演变的岩溶山地聚落体系空间结构整(84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李潇然;张恒;邱从毫;罗光杰;白晓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李潇然;张恒;邱从毫;罗光杰;白晓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李潇然;张恒;邱从毫;罗光杰;白晓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聚落演变的岩溶山地聚落体系空间结构整合——以后寨河地区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