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CO2饱和条件下水热合成LaPO4纳米线的实验
陈柱; 周丽; 李和平; 薛卫红; 张为
2016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2页码:285-288
摘要

稀土磷酸盐La PO4功能材料的性能取决于晶体结构、形貌和晶粒大小等因素,而不同制备方法又影响其晶体结构、形貌和晶粒大小。本文采用La(NO3)3·6H2O和(NH4)2HPO4作为实验初始物,分别在不含CO2条件下水热合成了La PO4纳米棒和在CO2饱和条件下水热合成了La PO4纳米线。结果表明,与不含CO2的常规水热合成方法相比,CO2饱和水热条件下合成的La PO4的XRD衍射峰更尖锐、结晶度更好,且该方法合成的La PO4纳米线尺寸均匀、长径比大、晶界清晰。

关键词稀土磷酸盐 水热合成 Co2 纳米线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870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柱,周丽,李和平,等. CO2饱和条件下水热合成LaPO4纳米线的实验[J]. 矿物学报,2016(2):285-288.
APA 陈柱,周丽,李和平,薛卫红,&张为.(2016).CO2饱和条件下水热合成LaPO4纳米线的实验.矿物学报(2),285-288.
MLA 陈柱,et al."CO2饱和条件下水热合成LaPO4纳米线的实验".矿物学报 .2(2016):285-2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2饱和条件下水热合成LaPO4纳米线(360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柱]的文章
[周丽]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柱]的文章
[周丽]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柱]的文章
[周丽]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2饱和条件下水热合成LaPO4纳米线的实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