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机器学习的遥感图像快速智能分类软件
白晓永
著作权人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8-03-29
软件类型应用软件
简介

遥感科学是一门新兴学科,它的发展是有现代科学技术带动的。遥感在不接触目标的情况下,通过传感器目标的数据并进行分析,从而获得探测目标的有用信息。随着空间技术和电子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遥感平台和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人类通过遥感技术对地球的观测达到了新的高度。由遥感科学和技术的发展所产生的大量遥感数据,需要进行分析处理及应用,因此对遥感图像的智能快速处理 是遥感技术应用中的重要问题之一。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像有效的分类,可节省大量人力和经费,并可达到人工解译、量算和统计相同或更高的精度。遥感影像,特别是高精度的遥感影像,常常伴随着巨大数据量的特点,因此对于遥感影像进行高精度的快速智能分类成为推动遥感科学、生态环境等领域发展的重要途径。而目前遥感影像智能分类的最佳途经则是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因此,本软件正是基于多种机器学习算法,用于对遥感影像进行高精度快速智能分类。

文献类型软件著作权
版本V1.0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94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晓永.基于机器学习的遥感图像快速智能分类软件[Z].V1.0.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晓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晓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晓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