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云南腾冲地区地热流体的地球化学特征
刘虹;  张国平;  金志升;  刘丛强;  韩贵琳;  李玲
2009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4页码:496-501
摘要

对云南热海和瑞滇地区地热流体的地球化学特征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据此评估了地热流体对环境的影响。结果显示,研究区的碱性热泉中K、Na、F、Cl、SiO2的含量高,而只存在于热海地区的酸性热泉中SO42-、Mn、Fe的含量高。热泉中As、Sb的含量范围分别在43.6~687μg/L和0.38~23.8μg/L之间。热泉中以As(Ш)为主,占了总砷的91%。地热流体中的As、Sb—部分被固定在泉华中,而另一部分则释放到了环境中,从而进入地下水和下游的田地中,对当地居民的健康造成威胁。

关键词热泉 地球化学行为 热海 瑞滇 云南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95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虹;张国平;金志升;刘丛强;韩贵琳;李玲. 云南腾冲地区地热流体的地球化学特征[J]. 矿物学报,2009(4):496-501.
APA 刘虹;张国平;金志升;刘丛强;韩贵琳;李玲.(2009).云南腾冲地区地热流体的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学报(4),496-501.
MLA 刘虹;张国平;金志升;刘丛强;韩贵琳;李玲."云南腾冲地区地热流体的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学报 .4(2009):496-5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腾冲地区地热流体的地球化学特征.pd(57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虹;张国平;金志升;刘丛强;韩贵琳;李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虹;张国平;金志升;刘丛强;韩贵琳;李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虹;张国平;金志升;刘丛强;韩贵琳;李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腾冲地区地热流体的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