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贵州草海沉积物汞的含量和分布特征初步研究
钱晓莉;  冯新斌;  闭向阳;  郭艳娜;  付学吾;  梁鹏
2009
发表期刊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1页码:32-36
摘要

 

为弄清目前草海沉积物汞污染情况,研究了不同水文季节(枯水期和丰水期)草海沉积物中汞的含量和分布特征。结果表明:草海沉积物总汞(THg)浓度为762.7~1014.7ng/g,甲基汞(TMeHg)浓度为0.11~3.9ng/g;沉积物总汞高于天然沉积物汞浓度,表明沉积物已经受到污染。有机质的降解直接或间接影响总汞的分布;沉积物甲基汞在丰水期大于枯水期,有机质含量高的草海沉积物中甲基汞含量却不高,主要与丰富的水生植物有关。

关键词汞含量 沉积物 贵州草海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97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4.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晓莉;冯新斌;闭向阳;郭艳娜;付学吾;梁鹏. 贵州草海沉积物汞的含量和分布特征初步研究[J]. 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1):32-36.
APA 钱晓莉;冯新斌;闭向阳;郭艳娜;付学吾;梁鹏.(2009).贵州草海沉积物汞的含量和分布特征初步研究.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32-36.
MLA 钱晓莉;冯新斌;闭向阳;郭艳娜;付学吾;梁鹏."贵州草海沉积物汞的含量和分布特征初步研究".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2009):32-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草海沉积物汞的含量和分布特征初步研究(19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晓莉;冯新斌;闭向阳;郭艳娜;付学吾;梁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晓莉;冯新斌;闭向阳;郭艳娜;付学吾;梁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晓莉;冯新斌;闭向阳;郭艳娜;付学吾;梁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草海沉积物汞的含量和分布特征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