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典型喀斯特小流域景观格局空间分辨率效应——以贵州清镇王家寨小流域为例
李阳兵;   王世杰;   周梦维;   李荣彪;   李为海
2009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1页码:86-90
摘要

以位于喀斯特高原区的王家寨小流域为例,运用SPOT5影像(空间分辨率2.5米)、ASTER影像(空间分辨率15米)、TM影像(空间分辨率30米)为基本数据源,深入分析空间分辨率的变化对土地覆盖分类结果的影响。随着影像空间分辨率的增加,三种不同空间分辨率影像的土地覆盖分类信息的变化归纳为三种类型:增加型(灌木丛、农村居民点、裸岩裸土),减少型(旱地、稀疏林地),波动型(水田、有林地)。尤以能反映生态质量的裸岩裸土和低被草地斑块的变化较大,高分辨率影像显然能更多的识别出对流域生态质量有影响的生态系统类型。

关键词喀斯特 空间分辨率 景观格局 效应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98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阳兵; 王世杰; 周梦维; 李荣彪; 李为海. 典型喀斯特小流域景观格局空间分辨率效应——以贵州清镇王家寨小流域为例[J]. 地球与环境,2009(1):86-90.
APA 李阳兵; 王世杰; 周梦维; 李荣彪; 李为海.(2009).典型喀斯特小流域景观格局空间分辨率效应——以贵州清镇王家寨小流域为例.地球与环境(1),86-90.
MLA 李阳兵; 王世杰; 周梦维; 李荣彪; 李为海."典型喀斯特小流域景观格局空间分辨率效应——以贵州清镇王家寨小流域为例".地球与环境 .1(2009):86-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典型喀斯特小流域景观格局空间分辨率效应—(3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 王世杰; 周梦维; 李荣彪; 李为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 王世杰; 周梦维; 李荣彪; 李为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兵; 王世杰; 周梦维; 李荣彪; 李为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典型喀斯特小流域景观格局空间分辨率效应——以贵州清镇王家寨小流域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