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质样品中痕量铼的异戊醇萃取研究
苟体忠;  钟宏;  漆亮;  冷成彪;  吴孔文;  任涛
2009
发表期刊分析测试学报
期号9页码:1027-1030
摘要

研究从硝酸、硫酸和盐酸介质中用异戊醇萃取Re(Ⅶ)的过程,探讨了酸浓度和萃取剂用量对萃取率的影响。紫外-可见光谱证实了异戊醇萃取Re(Ⅶ)为离子缔合体系的阴离子交换反应。用同位素稀释法结合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对黄铁矿、黄铜矿、磁铁矿和橄辉岩等地质样品中的痕量Re进行了准确测定。以橄榄岩国际标样(CCRMP,WPR-1)为监控样品,5次重复分析的平均结果(10.67ng/g)与文献报道的分析结果(10.83ng/g)一致。对黄铜矿单矿物样品中的Re进行分析,5次重复分析的相对标准偏差为1.03%。

关键词异戊醇 萃取 地质样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99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苟体忠;钟宏;漆亮;冷成彪;吴孔文;任涛. 地质样品中痕量铼的异戊醇萃取研究[J]. 分析测试学报,2009(9):1027-1030.
APA 苟体忠;钟宏;漆亮;冷成彪;吴孔文;任涛.(2009).地质样品中痕量铼的异戊醇萃取研究.分析测试学报(9),1027-1030.
MLA 苟体忠;钟宏;漆亮;冷成彪;吴孔文;任涛."地质样品中痕量铼的异戊醇萃取研究".分析测试学报 .9(2009):1027-10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质样品中痕量铼的异戊醇萃取研究.pdf(19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苟体忠;钟宏;漆亮;冷成彪;吴孔文;任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苟体忠;钟宏;漆亮;冷成彪;吴孔文;任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苟体忠;钟宏;漆亮;冷成彪;吴孔文;任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质样品中痕量铼的异戊醇萃取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