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广东汕头梅花农场煌斑岩脉中的微型辉长岩质包体
曹建劲; 胡瑞忠; 谢桂青; 刘燊
2006
发表期刊地质调查与研究
卷号29期号:3页码:172-178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在中国东南部,以往报道获得的深部样品是玄武质岩石中的捕虏体,而笔者发现的是在广东汕头梅花农场附近煌斑岩脉中的辉长岩质包体。该处距离已发现辉长岩质麻粒岩、橄榄岩、辉石岩等包体的广东普宁麒鳞玄武质角砾岩简仅28公里。辉长岩包体由斜长石、单斜辉石组成,一般大小在0.2~0.6cm左右,虽然产在煌斑岩中,但包体显示辉长结构,自形半自形的辉石和斜长石紧密接触交生,具有原生近于等粒的粒状结构。包体发育多种变形构造,如双晶纹弯曲或被错断、折断,应力绢云母化等,并可见糜棱岩化现象。汕头梅花农场辉长岩质包体的特征与非洲大裂谷亚的斯亚贝巴南部Akaki—Duncon地区一个火山链玄武岩中的辉长岩俘虏体类似.
关键词煌斑岩脉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3-SW-125)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62292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1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建劲,胡瑞忠,谢桂青,等. 广东汕头梅花农场煌斑岩脉中的微型辉长岩质包体[J]. 地质调查与研究,2006,29(3):172-178.
APA 曹建劲,胡瑞忠,谢桂青,&刘燊.(2006).广东汕头梅花农场煌斑岩脉中的微型辉长岩质包体.地质调查与研究,29(3),172-178.
MLA 曹建劲,et al."广东汕头梅花农场煌斑岩脉中的微型辉长岩质包体".地质调查与研究 29.3(2006):172-1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东汕头梅花农场煌斑岩脉中的微型辉长岩质(45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建劲]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建劲]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建劲]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谢桂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东汕头梅花农场煌斑岩脉中的微型辉长岩质包体.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