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粤北下庄铀矿田脉石矿物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
商朋强; 胡瑞忠; 毕献武; 张国全; 田建吉
通讯作者胡瑞忠
2012
发表期刊中国地质
卷号39期号:6页码:1847-1856
摘要下庄铀矿田为中国南岭地区重要的铀矿基地,矿区内分布有规模大小不等的数个铀矿床。为解决近年来争议较多的该区铀矿床矿质和流体来源问题,本次对下庄矿田铀矿床中的脉石矿物开展了系统的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结果表明,本区与成矿有关的碳酸盐矿物富集放射性成因铅,矿床中的Pb和U主要源于帽峰式花岗岩。Sr、Nd同位素组成显示成矿流体主要为壳源,南部矿区部分矿床的成矿流体在上升及矿质沉淀过程中与基性脉岩发生水-岩反应而使其形成的脉石矿物的Sr、Nd同位素组成具有壳幔两端元混合的特征.
关键词Sr、nd、pb同位素 下庄铀矿田 脉石矿物 成矿物质 成矿流体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98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商朋强,胡瑞忠,毕献武,等. 粤北下庄铀矿田脉石矿物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J]. 中国地质,2012,39(6):1847-1856.
APA 商朋强,胡瑞忠,毕献武,张国全,&田建吉.(2012).粤北下庄铀矿田脉石矿物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中国地质,39(6),1847-1856.
MLA 商朋强,et al."粤北下庄铀矿田脉石矿物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中国地质 39.6(2012):1847-18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粤北下庄铀矿田脉石矿物Sr、Nd、Pb同(121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商朋强]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毕献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商朋强]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毕献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商朋强]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毕献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粤北下庄铀矿田脉石矿物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