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湖南麻阳砂岩自然铜矿床元素地球化学及其成因意义
王大鹏; 张乾; 郭国林; 蔡伊
2014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期号4页码:1177-1187
摘要麻阳铜矿床(又称九曲湾铜矿床)位于湖南省沅麻盆地中段南部,其南部靠近雪峰山,开采历史悠久,是一类十分罕见的产于砂岩中的自然铜矿床。含矿岩系主要为上白垩统锦江组,矿体呈层状或似层状产出,少数为短距离内尖灭的透镜体,严格受灰白灰绿色砂岩控制;矿化主要以胶结物产出,自然铜占总资源量的90%左右。测试了麻阳铜矿不同工作面的红色粉砂岩、自然铜砂岩(矿石)、辉铜矿砂岩(矿石)及自然铜、辉铜矿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含量,应用 Spearman 秩相关分析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结合矿物组合特点认为,与 Cu 有较强正相关的 Fe、Ag、As、Ba、Sr 等元素对矿化形成条件有指示意义。铜矿化的形成与成岩期热液活动有着密切联系,流体可能来源于低温、弱还原的地下水.
关键词自然铜 砂岩 元素地球化学 相关分析 麻阳 湖南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3655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39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大鹏,张乾,郭国林,等. 湖南麻阳砂岩自然铜矿床元素地球化学及其成因意义[J]. 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2014(4):1177-1187.
APA 王大鹏,张乾,郭国林,&蔡伊.(2014).湖南麻阳砂岩自然铜矿床元素地球化学及其成因意义.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4),1177-1187.
MLA 王大鹏,et al."湖南麻阳砂岩自然铜矿床元素地球化学及其成因意义".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4(2014):1177-11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湖南麻阳砂岩自然铜矿床元素地球化学及其成(67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大鹏]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郭国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大鹏]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郭国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大鹏]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郭国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湖南麻阳砂岩自然铜矿床元素地球化学及其成因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