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青岛大气中有机氯农药(OCPs)的初步研究
成海容; 林田; 王祖武
2012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卷号41期号:6页码:569-578
其他摘要2005年4月至2006年3月,利用大流量采样器采集青岛大气中气相和颗粒相样品,并分析气相和颗粒相中的有机氯农药(OCPs)。结果表明,青岛大气中α-HCH、γ-HCH、HCB、o,p′-DDT、p,p′-DDT和p,p′-DDE的浓度平均值分别为(78±41)pg/m3、(289±236)pg/m3、(221±186)pg/m3、(81±62)pg/m3、(54±49)pg/m3和(60±44)pg/m3,远低于广州、天津等城市。大气中的有机氯农药浓度在一定程度上受温度影响,但相关系数并不高(R2<0.4),斜率较缓,表明大气的长距离迁移对其浓度也有一定的影响。用后向气流轨迹法对气团来源追踪,发现当青岛受到东亚沙尘暴的影响时,有机氯农药的浓度升高,而当有来自黄海较干净的气团到达青岛时,大气中有机氯农药的浓度明显偏低。
关键词有机氯农药 温度 后向气流轨迹 青岛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73509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78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海容,林田,王祖武. 青岛大气中有机氯农药(OCPs)的初步研究[J]. 地球化学,2012,41(6):569-578.
APA 成海容,林田,&王祖武.(2012).青岛大气中有机氯农药(OCPs)的初步研究.地球化学,41(6),569-578.
MLA 成海容,et al."青岛大气中有机氯农药(OCPs)的初步研究".地球化学 41.6(2012):569-5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岛大气中有机氯农药(OCPs)的初步研(50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海容]的文章
[林田]的文章
[王祖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海容]的文章
[林田]的文章
[王祖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海容]的文章
[林田]的文章
[王祖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岛大气中有机氯农药(OCPs)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