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基于GIS的岩溶地区水土流失遥感定量监测研究——以贵州省(原)安顺市为例
周斌; 杨柏林; 洪业汤; 何延波
2000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1
其他摘要本文主要介绍了基于GIS的水土流失定量评价模型的组成、各参数因子的算式算法 ,以及该模型在贵州省 (原 )安顺市的应用结果。模型是以修正的通用土壤流失方程 (RUSLE)为核心 ,在GIS中建立模型各因子空间数据 ,并通过PAMAP对它们进行综合分析。定量评价结果表明 ,(原 )安顺市年平均土壤流失总量为 86777吨 ,平均侵蚀模数为 4 0 9.4t/km2 ·a;轻度以上侵蚀面积 72 .7km2 ,强度以上侵蚀面积 53 .2km2 (含剧烈侵蚀面积 3 0 .9km2 )。其平均侵蚀模数与以往实测调查结果相比有 97.5%的一致性 ,表明该方法在贵州省岩溶地区的水土流失监测中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关键词水土流失 地理信息系统 遥感 定量监测 岩溶地区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049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13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斌,杨柏林,洪业汤,等. 基于GIS的岩溶地区水土流失遥感定量监测研究——以贵州省(原)安顺市为例[J]. 矿物学报,2000(1).
APA 周斌,杨柏林,洪业汤,&何延波.(2000).基于GIS的岩溶地区水土流失遥感定量监测研究——以贵州省(原)安顺市为例.矿物学报(1).
MLA 周斌,et al."基于GIS的岩溶地区水土流失遥感定量监测研究——以贵州省(原)安顺市为例".矿物学报 .1(20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GIS的岩溶地区水土流失遥感定量监测(34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斌]的文章
[杨柏林]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斌]的文章
[杨柏林]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斌]的文章
[杨柏林]的文章
[洪业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GIS的岩溶地区水土流失遥感定量监测研究——以贵州省(原)安顺市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