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中国煤中有机硫的分布及其成因
胡军; 郑宝山; 王滨滨; Robert B.Finkleman
2005
发表期刊煤田地质与勘探
期号5
其他摘要对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290个煤样中有机硫的质量分数测试及研究,发现煤中有机硫质量分数基本分布在0%~1.0%范围内。在低硫煤中硫分以有机硫为主,在高硫煤中以无机硫为主。中、高硫煤中,广西、湖南等地区很大一部分煤中硫分以有机硫为主。在所采集的样品中,高有机硫煤(有机硫>1%)均分布在华南、华北两大聚煤区,属于石炭、二叠纪煤。高有机硫煤中有机硫质量分数的变化与变质程度无明显关系。煤炭形成过程中海水作用的影响,是导致煤中有机硫含量偏高的最主要原因。
关键词 有机硫 分布 成因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03104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41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军,郑宝山,王滨滨,等. 中国煤中有机硫的分布及其成因[J]. 煤田地质与勘探,2005(5).
APA 胡军,郑宝山,王滨滨,&Robert B.Finkleman.(2005).中国煤中有机硫的分布及其成因.煤田地质与勘探(5).
MLA 胡军,et al."中国煤中有机硫的分布及其成因".煤田地质与勘探 .5(20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煤中有机硫的分布及其成因.pdf(15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军]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王滨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军]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王滨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军]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王滨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煤中有机硫的分布及其成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