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竖罐炼锌过程中汞的大气排放量
李广辉; 冯新斌; 李仲根
2009
发表期刊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12页码:2001-2004
其他摘要为控制和治理汞污染,估算了近年来中国北方某大型竖罐锌冶炼厂冶炼过程中的大气汞排放量。测定了该厂两套生产线的原材料(锌精矿)、焙烧产物(焙砂)及各种炼锌相关产物中(烟尘、烟气净化水、湿尘和硫酸)的汞质量含量、近年来冶炼过程大气汞排放量。运用质量平衡原理,计算出汞在冶炼过程中的质量分布。结果表明:两套生产线大气汞排放因子(生产单位质量的锌向大气排放的汞质量)分别为38g.t-1、30 g.t-1。锌冶炼是当地重要的人为汞排放源。
关键词大气污染与防治 汞排放 排放因子 竖罐炼锌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88019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49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广辉,冯新斌,李仲根. 竖罐炼锌过程中汞的大气排放量[J].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12):2001-2004.
APA 李广辉,冯新斌,&李仲根.(2009).竖罐炼锌过程中汞的大气排放量.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2),2001-2004.
MLA 李广辉,et al."竖罐炼锌过程中汞的大气排放量".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2(2009):2001-20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竖罐炼锌过程中汞的大气排放量.pdf(33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广辉]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广辉]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广辉]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李仲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竖罐炼锌过程中汞的大气排放量.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