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喀斯特地区黄壤有机质及其中胡敏酸的碳同位素组成特征
夏雪敏; 肖保华
2017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1页码:166-170
其他摘要为研究喀斯特地区土壤有机质的来源与演化,对贵州喀斯特地区黄壤剖面中黄土的有机质开展了碳同位素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剖面深度加深,黄壤有机质及其中胡敏酸的δ13C值趋于偏正,且有机质全样的δ13C值高于胡敏酸。另外,胡敏酸超滤组分的δ13C值随着分子量的减少而增大,说明分子量较低的胡敏酸中可能含更多富集13C的组分,而分子量较大的胡敏酸中可能含更多贫13C的组分。黄壤有机质的δ13C值组成差异,反映了黄壤剖面有机质及胡敏酸形成过程中有碳同位素的分馏。
关键词黄壤 胡敏酸 超滤 碳同位素 土壤有机物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93609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1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雪敏,肖保华. 贵州喀斯特地区黄壤有机质及其中胡敏酸的碳同位素组成特征[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7(1):166-170.
APA 夏雪敏,&肖保华.(2017).贵州喀斯特地区黄壤有机质及其中胡敏酸的碳同位素组成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1),166-170.
MLA 夏雪敏,et al."贵州喀斯特地区黄壤有机质及其中胡敏酸的碳同位素组成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1(2017):166-1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喀斯特地区黄壤有机质及其中胡敏酸的碳(27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雪敏]的文章
[肖保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雪敏]的文章
[肖保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雪敏]的文章
[肖保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喀斯特地区黄壤有机质及其中胡敏酸的碳同位素组成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