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中国典型高硒区硒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
秦海波; 朱建明
2017
发表期刊生物技术进展
期号5页码:367-373
其他摘要硒是人体和动物必需的微量元素,但其营养性的阈值范围较窄,已引起了不同领域研究者的广泛关注。综述了近20年来我国典型高硒区——湖北恩施富硒岩石与土壤中硒的分布与形态、硒的赋存状态、硒的迁移转化规律、硒的生物可利用性与人体健康风险、微生物与硒相互作用等硒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循环规律,以及硒的同位素地球化学等方面的重要研究进展,并对硒的环境地球化学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 环境地球化学 硒形态 硒同位素 人体健康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3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海波,朱建明. 中国典型高硒区硒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J]. 生物技术进展,2017(5):367-373.
APA 秦海波,&朱建明.(2017).中国典型高硒区硒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生物技术进展(5),367-373.
MLA 秦海波,et al."中国典型高硒区硒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生物技术进展 .5(2017):367-3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典型高硒区硒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28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海波]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海波]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海波]的文章
[朱建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典型高硒区硒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