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雅鲁藏布大峡谷羚牛牙齿珐琅质碳、氧同位素组成及其环境意义
李玉梅;  刘东生;  洪冰;  储国强;  洪业汤;  朱咏煊;  彭建华;  董丽敏;  韩家懋
2009
发表期刊地理科学
期号6页码:917-922
摘要

以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羚牛为主要研究对象,讨论其牙齿珐琅质羟基磷灰石结构碳酸盐的碳、氧同位素组成与生活环境之间的关系。羚牛牙齿的碳同位素组成分布范围相当宽,且随着栖息地海拔高度的增加而变重,反映了食谱中C4植物从无到有、由少到多的变化趋势。C4植物含量最高可能达到70%。这一变化与当地自然带的划分相吻合。羚牛牙齿珐琅质结构碳酸盐的δ18O值分布范围较窄,与海拔高度之间没有明显的相关性。氧同位素分馏可能与水源和物种均有关。

关键词雅鲁藏布 羚牛 碳同位素 氧同位素 C4植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02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计算地球动力学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玉梅;刘东生;洪冰;储国强;洪业汤;朱咏煊;彭建华;董丽敏;韩家懋. 雅鲁藏布大峡谷羚牛牙齿珐琅质碳、氧同位素组成及其环境意义[J]. 地理科学,2009(6):917-922.
APA 李玉梅;刘东生;洪冰;储国强;洪业汤;朱咏煊;彭建华;董丽敏;韩家懋.(2009).雅鲁藏布大峡谷羚牛牙齿珐琅质碳、氧同位素组成及其环境意义.地理科学(6),917-922.
MLA 李玉梅;刘东生;洪冰;储国强;洪业汤;朱咏煊;彭建华;董丽敏;韩家懋."雅鲁藏布大峡谷羚牛牙齿珐琅质碳、氧同位素组成及其环境意义".地理科学 .6(2009):917-9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雅鲁藏布大峡谷羚牛牙齿珐琅质碳、氧同位素(2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梅;刘东生;洪冰;储国强;洪业汤;朱咏煊;彭建华;董丽敏;韩家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梅;刘东生;洪冰;储国强;洪业汤;朱咏煊;彭建华;董丽敏;韩家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梅;刘东生;洪冰;储国强;洪业汤;朱咏煊;彭建华;董丽敏;韩家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雅鲁藏布大峡谷羚牛牙齿珐琅质碳、氧同位素组成及其环境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