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向日葵根分泌物对黄壤吸附Cd2+行为的影响
张道勇;   潘响亮;   黄承玲
2009
发表期刊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
期号4页码:406-409+422
摘要

从pH的影响、等温吸附、吸附动力学和热动力学4个方面研究了向日葵根分泌物对黄壤吸附Cd2+的行为的影响。随着pH的升高,黄壤对Cd2+的吸附量都升高,而且在pH为3~8的范围内,根分泌物的存在都减少了黄壤对Cd2+的吸附。不论有否根分泌物存在,Langmuir方程和Freundlich方程能满意地描述黄壤对Cd2+的等温吸附行为,黄壤对镉的吸附动力学符合拟二级速率方程,是一个墒减的放热的自发反应。向日葵根分泌物的存在抑制了黄壤对镉的吸附容量和吸附速率,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吸附过程的自发性。图4,表3,参11。 

关键词根分泌物 黄壤 吸附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07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贵州大学林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道勇; 潘响亮; 黄承玲. 向日葵根分泌物对黄壤吸附Cd2+行为的影响[J]. 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2009(4):406-409+422.
APA 张道勇; 潘响亮; 黄承玲.(2009).向日葵根分泌物对黄壤吸附Cd2+行为的影响.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4),406-409+422.
MLA 张道勇; 潘响亮; 黄承玲."向日葵根分泌物对黄壤吸附Cd2+行为的影响".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 .4(2009):406-409+4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向日葵根分泌物对黄壤吸附Cd2+行为的影(4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道勇; 潘响亮; 黄承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道勇; 潘响亮; 黄承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道勇; 潘响亮; 黄承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向日葵根分泌物对黄壤吸附Cd2+行为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