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泉州湾河口湿地几种植物叶绿素荧光特性
刘荣成;  吴沿友;  付为国;  梁铮;  王纪章;  李萍萍
2009
发表期刊福建林学院学报
期号4页码:374-379
摘要

桐花树(Aegiceras corniculatum)、秋茄(Kandelia candel)和白骨壤(Avicennia marina)是泉州湾河口湿地的优势植物。对该湿地不同区域(上游、中游和下游)的优势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叶绿素荧光特性进行了研究。桐花树初始荧光值在中午最大(0.187),表明中午受到环境的胁迫大。上午,下游的桐花树的叶绿素初始荧光值为0.129,显著地小于下午的(0.173);下游的秋茄的为0.142,也显著小于下午的(0.171);而上午时下游的桐花树和秋茄的原初光能转化效率分别为0.795和0.799,显著大于各自的下午的,表明下游植物在上午受环境胁迫小于下午。叶绿素荧光光响应曲线的结果表明,上午的桐花树的光合潜能和捕光效能低于下午,下游的桐花树在上午有着最高的光合潜能和捕光效能;成熟的秋茄在下午有着最高的光合潜能和捕光效能,上游的5年生秋茄在上午光合潜能和捕光效能最低。成熟的桐花树、秋茄和白骨壤具有较好的适应性。

关键词桐花树 秋茄 白骨壤 叶绿素荧光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08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试验室/江苏省重点试验室江苏大学农业工程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试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荣成;吴沿友;付为国;梁铮;王纪章;李萍萍. 泉州湾河口湿地几种植物叶绿素荧光特性[J]. 福建林学院学报,2009(4):374-379.
APA 刘荣成;吴沿友;付为国;梁铮;王纪章;李萍萍.(2009).泉州湾河口湿地几种植物叶绿素荧光特性.福建林学院学报(4),374-379.
MLA 刘荣成;吴沿友;付为国;梁铮;王纪章;李萍萍."泉州湾河口湿地几种植物叶绿素荧光特性".福建林学院学报 .4(2009):374-3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泉州湾河口湿地几种植物叶绿素荧光特性.p(24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荣成;吴沿友;付为国;梁铮;王纪章;李萍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荣成;吴沿友;付为国;梁铮;王纪章;李萍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荣成;吴沿友;付为国;梁铮;王纪章;李萍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泉州湾河口湿地几种植物叶绿素荧光特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