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钾素循环及其农业利用
陈烨; 连宾
2009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期号25页码:12087-12090
摘要

钾素是农作物生长的三大要素之一,钾素缺乏严重影响我国农业生产的发展。贵州喀斯特地区拥有储量丰富的钾矿资源,但至今没有得到有效利用。针对贵州农业生产中钾肥资源短缺的问题,通过对钾元素地球化学循环、土壤矿物钾的存在状态及其释放特点、贵州农业生产中钾素收支状况等方面的分析,提出开发贵州钾矿资源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通过对比分析含钾矿物的三种利用途径,强调生物法在矿物钾开发中的潜力和应用前景。 

关键词喀斯特地区 地球化学循环,矿物钾 模式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100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烨; 连宾. 钾素循环及其农业利用[J]. 安徽农业科学,2009(25):12087-12090.
APA 陈烨; 连宾.(2009).钾素循环及其农业利用.安徽农业科学(25),12087-12090.
MLA 陈烨; 连宾."钾素循环及其农业利用".安徽农业科学 .25(2009):12087-120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钾素循环及其农业利用.pdf(30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烨; 连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烨; 连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烨; 连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钾素循环及其农业利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