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乐安江漫滩区稗草中重金属污染和来源分析
曾凡萍;   肖化云;   周文斌
2009
发表期刊南昌大学学报(理科版)
期号4页码:354-359
摘要

2005年10月,采集了乐安江及其支流漫滩区表层土中的优势植物--稗草,并测定了其中6种重金属(Cd、Cr、N i、Cu、Pb、Zn)的含量。流经亚洲最大露天铜矿(德兴铜矿)的乐安江,其三条支流由于被德兴铜矿的酸性矿山废水(AMD)和一个活性炭厂排出的废液所污染,以至其漫滩区表层土中的稗草含有高浓度的Cd、Cu、Pb、Zn。稗草中6种金属的生物体内累积性按下列次序退减:Cd>Zn>Cu>Pb>N i>Cr,这与它们在环境中的迁移性相一致。

关键词漫滩表层土 稗草 重金属 采矿行为 乐安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10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南昌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部鄱阳湖湖泊生态与生物资源利用实验室
2.江西省萍乡市环境监测站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凡萍; 肖化云; 周文斌. 乐安江漫滩区稗草中重金属污染和来源分析[J]. 南昌大学学报(理科版),2009(4):354-359.
APA 曾凡萍; 肖化云; 周文斌.(2009).乐安江漫滩区稗草中重金属污染和来源分析.南昌大学学报(理科版)(4),354-359.
MLA 曾凡萍; 肖化云; 周文斌."乐安江漫滩区稗草中重金属污染和来源分析".南昌大学学报(理科版) .4(2009):354-3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乐安江漫滩区稗草中重金属污染和来源分析.(6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凡萍; 肖化云; 周文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凡萍; 肖化云; 周文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凡萍; 肖化云; 周文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乐安江漫滩区稗草中重金属污染和来源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