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诺米林平衡溶解度和表观油水分配系数的测定
郁林娜;  程盛勇;  付洋;  鲁文琴;  黄静;  罗喜荣;  杨军
2019
发表期刊贵州医科大学学报
期号8页码:912-915
摘要

目的:测定诺米林的平衡溶解度及表观油水分配系数,为其剂型设计提供依据。方法:采用摇瓶法和超高效液相色谱法(UPLC)测定诺米林有机溶剂、表面活性剂及磷酸盐缓冲液的平衡溶解度,观察正辛醇-水/磷酸盐缓冲液中的表观油水分配系数,色谱柱为Ultimate? UPLC AQ-C18(100 mm×2.1 mm,1.8μm),流动相为乙腈-水(45∶55),柱温30℃,检测波长210 nm。结果:37℃时诺米林在水中的平衡溶解度为14.12 mg/L,在二氯甲烷中溶解度最大为214 209.12 mg/L;诺米林的表观油水分配系数为131.05(lgP=2.12),在pH 3.0缓冲液中表观油水分配系数最大为783.07(lgP=2.89);十二烷基硫酸钠(SDS)对诺米林具有较强的增溶能力。结论:诺米林水溶性差,但渗透性较好,适合制成口服制剂。

关键词诺米林 平衡溶解度 表观油水分配系数 超高效液相色谱法 生物利用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37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2.贵州医科大学
3.贵州医科大学附院药剂科
4.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郁林娜;程盛勇;付洋;鲁文琴;黄静;罗喜荣;杨军. 诺米林平衡溶解度和表观油水分配系数的测定[J]. 贵州医科大学学报,2019(8):912-915.
APA 郁林娜;程盛勇;付洋;鲁文琴;黄静;罗喜荣;杨军.(2019).诺米林平衡溶解度和表观油水分配系数的测定.贵州医科大学学报(8),912-915.
MLA 郁林娜;程盛勇;付洋;鲁文琴;黄静;罗喜荣;杨军."诺米林平衡溶解度和表观油水分配系数的测定".贵州医科大学学报 .8(2019):912-9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诺米林平衡溶解度和表观油水分配系数的测定(55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郁林娜;程盛勇;付洋;鲁文琴;黄静;罗喜荣;杨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郁林娜;程盛勇;付洋;鲁文琴;黄静;罗喜荣;杨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郁林娜;程盛勇;付洋;鲁文琴;黄静;罗喜荣;杨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诺米林平衡溶解度和表观油水分配系数的测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