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EPACMTP模型的修复后土壤下填策略设计及案例研究
罗文婷; 王希莉; 张弛; 何海云; 钟重; 宁增平; 王国玉
2022
发表期刊环境污染与防治
卷号44期号:8页码:1009-1014+1019
摘要

评估修复后土壤对地下水的污染风险对于修复后土壤的再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以浙江省某退役工业污染场地的修复后土壤为例,在调查分析该区域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下填区水文地质条件,运用EPACMTP模型研究修复后土壤下填对地下水的影响,并分析下填参数与稀释和衰减因子(DAF)之间的相关性。结果表明,该场地土壤存在氟化物、砷和铅超标现象,下填利用可能会造成下填区地下水污染风险,通过降低入渗率、减小场地面积、远离环境敏感点等措施将DAF增大到4.33以上,才能使修复后土壤下填对敏感点地下水污染风险可接受。

 

 

关键词Epacmtp模型 修复后土壤 下填策略 设计
DOI10.15985/j.cnki.1001-3865.2022.08.005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28701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335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
2.浙江省环境污染控制技术重点研究实验室
3.浙江省经济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4.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5.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文婷,王希莉,张弛,等. 基于EPACMTP模型的修复后土壤下填策略设计及案例研究[J]. 环境污染与防治,2022,44(8):1009-1014+1019.
APA 罗文婷.,王希莉.,张弛.,何海云.,钟重.,...&王国玉.(2022).基于EPACMTP模型的修复后土壤下填策略设计及案例研究.环境污染与防治,44(8),1009-1014+1019.
MLA 罗文婷,et al."基于EPACMTP模型的修复后土壤下填策略设计及案例研究".环境污染与防治 44.8(2022):1009-1014+1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EPACMTP模型的修复后土壤下填策(15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文婷]的文章
[王希莉]的文章
[张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文婷]的文章
[王希莉]的文章
[张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文婷]的文章
[王希莉]的文章
[张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EPACMTP模型的修复后土壤下填策略设计及案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