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前胡及其混伪品的中药鉴定学研究进展
吴沿胜;  吴沿友;  刘宇婧;  邢德科;  于睿
2017
发表期刊中草药
期号11页码:2335-2339
摘要

 

白花前胡Peucedanum praeruptorum作为前胡药材的基原具有降气化痰、疏风散热等功效,多用于呼吸道和肺动脉高压治疗,特别是在防治心血管疾病方面具有很高药用价值。通过收集国内外相关研究资料,综述了近年来前胡及其混伪品鉴定方面的研究成果。DNA条形码技术在药用植物和药材鉴定方面表现出较强的应用能力,为此阐述了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和传统鉴定手段应用于前胡及混伪品鉴定的最新进展,同时对各方法优缺点及实用性进行了总结,以期为中药的快速、准确鉴定提供新的研究思路和解决方案。

关键词前胡 白花前胡 紫花前胡 中药鉴定 Dna条形码 分子鉴定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48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镇江212013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沿胜;吴沿友;刘宇婧;邢德科;于睿. 前胡及其混伪品的中药鉴定学研究进展[J]. 中草药,2017(11):2335-2339.
APA 吴沿胜;吴沿友;刘宇婧;邢德科;于睿.(2017).前胡及其混伪品的中药鉴定学研究进展.中草药(11),2335-2339.
MLA 吴沿胜;吴沿友;刘宇婧;邢德科;于睿."前胡及其混伪品的中药鉴定学研究进展".中草药 .11(2017):2335-23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前胡及其混伪品的中药鉴定学研究进展.pd(4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沿胜;吴沿友;刘宇婧;邢德科;于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沿胜;吴沿友;刘宇婧;邢德科;于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沿胜;吴沿友;刘宇婧;邢德科;于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前胡及其混伪品的中药鉴定学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