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频率信号激励下煤电性试验及其特征研究
柳苏;  张玉贵;  许小凯;  赵晨光
2017
发表期刊煤矿安全
期号11页码:65-67
摘要

 

对煤在频率信号激励下的复电性进行了测量。结果显示:不同煤种,振幅谱及相位谱各自呈现出不同的特征。试验频率范围0.1 Hz~100 k Hz,测量结果为不同变质程度的煤样幅频特性Z-f整体趋势单调递减;不同煤种及岩矿石幅频曲线各不相同,拐点位置也不一样;各煤体相频曲线呈现不同的特征,相位一般为负值,煤体与岩石总体表现出容抗的性质,曲线形状及极值点位置也各不相同。根据在相同电性频率域下不同变质程度的煤种所表现出来的阻抗及相位的不同,分析其导电机理与其结构模型,为电法勘探提供理论支撑与试验基础。

关键词煤电性响应特征 复电性 阻抗 相位 频谱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50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焦作454000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贵阳55008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柳苏;张玉贵;许小凯;赵晨光. 频率信号激励下煤电性试验及其特征研究[J]. 煤矿安全,2017(11):65-67.
APA 柳苏;张玉贵;许小凯;赵晨光.(2017).频率信号激励下煤电性试验及其特征研究.煤矿安全(11),65-67.
MLA 柳苏;张玉贵;许小凯;赵晨光."频率信号激励下煤电性试验及其特征研究".煤矿安全 .11(2017):65-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频率信号激励下煤电性试验及其特征研究.p(1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柳苏;张玉贵;许小凯;赵晨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柳苏;张玉贵;许小凯;赵晨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柳苏;张玉贵;许小凯;赵晨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频率信号激励下煤电性试验及其特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