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预测超临界CO2中甘油三酯溶解度的新模型研究
于海;   陈可可;   滕桂平;   余德顺
2018
发表期刊化学工程
期号12页码:37-41
摘要

用一个新模型预测甘油三酯(TAGs)在超临界CO2(SC-CO2)中溶解度,模型采用基于遗传算法(GA)优化的支持向量机(SVM)建立,同时采用应用域检查(AD)对模型的鲁棒性进行改善。通过GA优化,从大量的分子描述符中选出了与溶解度性质相关性最高的5个描述符;训练集和测试集拟合的相关系数(R)分别为0.986和0.982,相应的均方根差(RMSE)是14.10%和19.30%;在删掉异常点后,训练集和测试集的R值分别提高为0.992和0.984,对应的RMSE降低,分别为10.70%和11.70%。由结果可知:研究中建立的GA-SVM新模型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方法预测甘油三酯在SC-CO2中的溶解度,可为设计超临界CO2萃取过程参数提供理论指导。

关键词超临界co2 溶解度模型 遗传算法 支持向量机 甘油三酯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94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超临界流体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海; 陈可可; 滕桂平; 余德顺. 预测超临界CO2中甘油三酯溶解度的新模型研究[J]. 化学工程,2018(12):37-41.
APA 于海; 陈可可; 滕桂平; 余德顺.(2018).预测超临界CO2中甘油三酯溶解度的新模型研究.化学工程(12),37-41.
MLA 于海; 陈可可; 滕桂平; 余德顺."预测超临界CO2中甘油三酯溶解度的新模型研究".化学工程 .12(2018):37-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预测超临界CO2中甘油三酯溶解度的新模型(70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 陈可可; 滕桂平; 余德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 陈可可; 滕桂平; 余德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 陈可可; 滕桂平; 余德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预测超临界CO2中甘油三酯溶解度的新模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