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铅锌矿化规律与找矿靶区
金少荣;  叶霖;  杨德智;  胡宇思;  韦晨;  代德荣;  李珍立
2018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6页码:675-683
摘要

湘西—黔东铅锌成矿带是我国重要铅锌资源基地之一,凯里—都匀地区是该成矿带贵州境内中铅锌分布最为集中区域,其铅锌矿床(点)成群成带分布。由于相关地质地球化学研究程度较低、矿床成因认识不清等因素造成该区铅锌地质勘探尚未有较大突破。本文总结了该区铅锌矿化特征、铅锌资源潜力和控矿因素等,认为今后地质勘探提供思路和依据。研究表明,凯里-都匀地区铅锌矿床与典型MVT铅锌矿床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基本一致,地层岩性(下寒武统清虚洞组白云岩)和构造(背斜和NE向断层)是最重要控矿因素,Pb、Zn地球化学异常是重要找矿标志之一,牛角塘地区、独牛背斜核部和龙井街—柏松地区是该区有利铅锌找矿靶区。 

关键词铅锌矿床 成矿作用 矿化规律 找矿靶区 凯里—都匀地区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98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少荣;叶霖;杨德智;胡宇思;韦晨;代德荣;李珍立. 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铅锌矿化规律与找矿靶区[J]. 矿物学报,2018(6):675-683.
APA 金少荣;叶霖;杨德智;胡宇思;韦晨;代德荣;李珍立.(2018).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铅锌矿化规律与找矿靶区.矿物学报(6),675-683.
MLA 金少荣;叶霖;杨德智;胡宇思;韦晨;代德荣;李珍立."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铅锌矿化规律与找矿靶区".矿物学报 .6(2018):675-6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铅锌矿化规律与找矿靶区(10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少荣;叶霖;杨德智;胡宇思;韦晨;代德荣;李珍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少荣;叶霖;杨德智;胡宇思;韦晨;代德荣;李珍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少荣;叶霖;杨德智;胡宇思;韦晨;代德荣;李珍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铅锌矿化规律与找矿靶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