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黔南双龙泉铅锌矿床热液方解石C-O同位素和REE地球化学特征
赵征;  包广萍;  钱志宽;  黄林;  卢贸达;  徐磊
2018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6页码:627-636
摘要

双龙泉铅锌矿床是牛角塘铅锌矿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其东北部。矿床以锌为主,锌金属储量约8.5×10~7kg。牛角塘铅锌矿田以往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马坡矿段,对其它矿段矿床的研究相对薄弱。本文通过对双龙泉矿床热液方解石的C-O同位素和REE地球化学研究,以期为整体认识牛角塘铅锌矿田的成因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方解石中除Zn和Cd有一定程度富集外,其余微量元素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亏损,显示双龙泉铅锌矿床低温成矿的特征及其它热液矿物的存在。方解石REE的富集特征及相关参数表明,赋矿围岩为成矿提供了部分物质,且成矿是在还原的条件下进行的,方解石和围岩的C-O组成,进一步表明赋矿围岩参与了成矿,且碳酸盐矿物在形成大量硫化物矿石中扮演重要角色。综上,双龙泉铅锌矿床具有后生低温成矿特征,但成矿作用(环境)极其特殊。 

关键词方解石 微量和稀土元素 C-o同位素 成矿环境 成矿物质来源 双龙泉铅锌矿床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99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省地矿局一〇四地质大队
2.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4.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征;包广萍;钱志宽;黄林;卢贸达;徐磊. 黔南双龙泉铅锌矿床热液方解石C-O同位素和REE地球化学特征[J]. 矿物学报,2018(6):627-636.
APA 赵征;包广萍;钱志宽;黄林;卢贸达;徐磊.(2018).黔南双龙泉铅锌矿床热液方解石C-O同位素和REE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学报(6),627-636.
MLA 赵征;包广萍;钱志宽;黄林;卢贸达;徐磊."黔南双龙泉铅锌矿床热液方解石C-O同位素和REE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学报 .6(2018):627-6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黔南双龙泉铅锌矿床热液方解石C-O同位素(9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征;包广萍;钱志宽;黄林;卢贸达;徐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征;包广萍;钱志宽;黄林;卢贸达;徐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征;包广萍;钱志宽;黄林;卢贸达;徐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黔南双龙泉铅锌矿床热液方解石C-O同位素和REE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