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极度不均一硫同位素对广东大降坪硫铁矿矿床成因的制约
甘甜;   韩心巧;   刘培松;   张迎迎;   罗泰义
2018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4页码:403-419
摘要

广东云浮大降坪矿床为华夏板块西缘成冰系之后发育的储量超过2×1011kg的超大型硫铁矿矿床,前人根据矿区地质特征和地球化学研究,确证了该矿床的热水沉积成因。该矿床黄铁矿硫同位素显示出较大的硫同位素分异(-26.7‰~24.5‰,极差为51.2‰),与典型的热水沉积矿床有较大差别,已提出的几种成因模式尚不能圆满解释该矿床明显不均一的硫同位素特征。本文通过对不同矿体剖面的地质观察、系统的岩矿鉴定、单矿物硫同位素和微区硫同位素测试,将大降坪矿床的黄铁矿划分为3个成因阶段6种类型,进而对大降坪矿床热水沉积成因模式进行了修正。

关键词热水沉积成矿作用 微区硫同位素 铅锌分异 大降坪硫铁矿矿床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08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3.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甘甜; 韩心巧; 刘培松; 张迎迎; 罗泰义. 极度不均一硫同位素对广东大降坪硫铁矿矿床成因的制约[J]. 矿物学报,2018(4):403-419.
APA 甘甜; 韩心巧; 刘培松; 张迎迎; 罗泰义.(2018).极度不均一硫同位素对广东大降坪硫铁矿矿床成因的制约.矿物学报(4),403-419.
MLA 甘甜; 韩心巧; 刘培松; 张迎迎; 罗泰义."极度不均一硫同位素对广东大降坪硫铁矿矿床成因的制约".矿物学报 .4(2018):403-4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极度不均一硫同位素对广东大降坪硫铁矿矿床(125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甜; 韩心巧; 刘培松; 张迎迎; 罗泰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甜; 韩心巧; 刘培松; 张迎迎; 罗泰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甜; 韩心巧; 刘培松; 张迎迎; 罗泰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极度不均一硫同位素对广东大降坪硫铁矿矿床成因的制约.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