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湿法脱硫系统中液相二价汞的还原抑制
王青峰
2018
发表期刊环境工程学报
期号2页码:590-596
摘要

湿法脱硫系统协同脱汞是当前燃煤烟气脱汞的重要方法,而进入脱硫系统的二价汞还原问题会降低汞的脱除效率,从而限制该方法的使用。在脱硫浆液中添加添加剂捕集和稳定二价汞能有效抑制二价汞的还原。在模拟浆液条件下考察多硫化钙、TMT、乙基黄原酸钠、EDTA和腐殖酸对液相二价汞的还原抑制效果。结果表明,多硫化钙和TMT能极大的抑制二价汞的还原,当其添加量分别为0.004%(体积分数)和0.002%(体积分数)时,汞还原量仅为未添加条件下的3.3%和0.8%,而乙基黄原酸钠、EDTA和腐殖酸在一定条件下不仅不会抑制二价汞的还原,反而会一定程度促进二价汞的还原。这表明乙基黄原酸钠、EDTA和腐殖酸并不适合于作为液相二价汞的还原抑制剂。

关键词湿法脱硫系统 二价汞 还原 添加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1344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121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遵义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青峰. 湿法脱硫系统中液相二价汞的还原抑制[J]. 环境工程学报,2018(2):590-596.
APA 王青峰.(2018).湿法脱硫系统中液相二价汞的还原抑制.环境工程学报(2),590-596.
MLA 王青峰."湿法脱硫系统中液相二价汞的还原抑制".环境工程学报 .2(2018):590-5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湿法脱硫系统中液相二价汞的还原抑制.pd(3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青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青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青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湿法脱硫系统中液相二价汞的还原抑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