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硫代硫酸铵添加对黄平大黄油菜富集土壤汞的影响-田间试验
王建旭; 张军方; 冯新斌; 谢园艳; 余志
2014
发表期刊生态毒理学报
卷号9期号:5页码:992-997
摘要

在田间条件下,研究添加硫代硫酸铵对黄平大黄油菜(Brassica juncea var.HPDH)富集土壤汞(总汞含量13.7mg·kg-1)及土壤汞形态转化影响。试验设置2个处理,对照小区(无硫代硫酸铵)和处理小区(每公斤土壤加入8 g硫代硫酸铵),硫代硫酸铵溶液在植物收获前7 d添加到土壤。试验结束后,分析植物生物量和组织内汞含量。结果表明,硫代硫酸铵处理小区植物生物量(干重)要略高于对照区。硫代硫酸铵处理小区植物根系和地上部分汞含量分别是对照区的600和250倍。利用连续化学浸提法分析了修复前后土壤汞形态变化特征,发现硫代硫酸铵辅助植物修复后能显著降低土壤有机结合态汞含量,大幅度提高残渣态汞含量,溶解态与可交换态汞含量略有增加,特殊吸附态和铁锰氧化态汞含量无显著变化。

关键词硫代硫酸铵 汞污染土壤 植物提取 汞形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8123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27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旭,张军方,冯新斌,等. 硫代硫酸铵添加对黄平大黄油菜富集土壤汞的影响-田间试验[J]. 生态毒理学报,2014,9(5):992-997.
APA 王建旭,张军方,冯新斌,谢园艳,&余志.(2014).硫代硫酸铵添加对黄平大黄油菜富集土壤汞的影响-田间试验.生态毒理学报,9(5),992-997.
MLA 王建旭,et al."硫代硫酸铵添加对黄平大黄油菜富集土壤汞的影响-田间试验".生态毒理学报 9.5(2014):992-9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硫代硫酸铵添加对黄平大黄油菜富集土壤汞的(51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旭]的文章
[张军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旭]的文章
[张军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旭]的文章
[张军方]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硫代硫酸铵添加对黄平大黄油菜富集土壤汞的影响-田间试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