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水溶液硼同位素平衡分馏参数的理论计算
尹新雅; 刘琪
2014
发表期刊矿床地质
期号S1页码:583-584
摘要

认识古海洋的p H值一直以来都是地球科学领域的工作重点。它不仅关系到生命的演化、气候的变迁,更是海相成岩成矿作用的关键控制因素之一。在重建古海洋p H值的方法中,碳酸盐矿物中的硼同位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Hemming等(1992)利用B(OH)3和B(OH)4-间硼同位素分馏的理论计算值(1.019,Kakihana et al.,1977),发现碳酸盐矿物的δ11B与海水中B(OH)4-的硼同位素信号一致,从而开创了利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27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民族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新雅; 刘琪. 水溶液硼同位素平衡分馏参数的理论计算[J]. 矿床地质,2014(S1):583-584.
APA 尹新雅; 刘琪.(2014).水溶液硼同位素平衡分馏参数的理论计算.矿床地质(S1),583-584.
MLA 尹新雅; 刘琪."水溶液硼同位素平衡分馏参数的理论计算".矿床地质 .S1(2014):583-5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溶液硼同位素平衡分馏参数的理论计算.p(23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新雅; 刘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新雅; 刘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新雅; 刘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溶液硼同位素平衡分馏参数的理论计算.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