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任意四边形剖分二维MT有限元正演模拟
毕武; 刘云
2014
发表期刊物探化探计算技术
卷号36期号:5页码:521-528
摘要

为了模拟实际的起伏地形,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单元网格设计为任意四边形网格,单元内的场值双线性变化,采用了高斯数值积分法计算单元系数矩阵,并给出二维大地电场的辅助场表达式。通过模型算例表明,模拟结果与解析解的均方误差在1%以内,地形模型与前人的模拟结果相吻合。分析对比了两个不同坡度模型对视电阻率和相位的影响。采用任意四边形网格剖分法,降低了编程难度,可以方便地适应野外地形的起伏变化。

关键词大地电磁 起伏地形 任意四边形网格 有限单元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31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乌鲁木齐金维图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新疆地矿局物化探大队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毕武; 刘云. 任意四边形剖分二维MT有限元正演模拟[J]. 物探化探计算技术,2014,36(5):521-528.
APA 毕武; 刘云.(2014).任意四边形剖分二维MT有限元正演模拟.物探化探计算技术,36(5),521-528.
MLA 毕武; 刘云."任意四边形剖分二维MT有限元正演模拟".物探化探计算技术 36.5(2014):521-5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任意四边形剖分二维MT有限元正演模拟.p(48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武; 刘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武; 刘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毕武; 刘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任意四边形剖分二维MT有限元正演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