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光催化处理含酚废水研究进展
胡长峰;   张润宇;   王立英;   阿木日沙那;   白雅琴
2014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卷号42期号:3页码:450-455
摘要

含酚废水主要来源于煤化工、石油化工和以苯酚或酚醛为原料的生产过程,毒性高、难降解,对所有生物个体都有毒害作用。高浓度的含酚废水可回收利用,而目前对低浓度含酚废水还没有理想的处理方法。文章阐述了半导体光催化材料光催化降解机理和光催化剂的研究进展,重点讨论了光催化材料在处理含酚废水中的应用,并对光催化材料应用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光催化 降解 含酚废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32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长峰; 张润宇; 王立英; 阿木日沙那; 白雅琴. 光催化处理含酚废水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14,42(3):450-455.
APA 胡长峰; 张润宇; 王立英; 阿木日沙那; 白雅琴.(2014).光催化处理含酚废水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42(3),450-455.
MLA 胡长峰; 张润宇; 王立英; 阿木日沙那; 白雅琴."光催化处理含酚废水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42.3(2014):450-4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催化处理含酚废水研究进展.pdf(4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长峰; 张润宇; 王立英; 阿木日沙那; 白雅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长峰; 张润宇; 王立英; 阿木日沙那; 白雅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长峰; 张润宇; 王立英; 阿木日沙那; 白雅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催化处理含酚废水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