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疑似锰中毒植烟土壤中总锰、有效锰、烟叶锰与pH值的相互关系研究
向准;  王毅;  蒋少阳;  龙曾语;  王莹;  李巧进;  涂成龙
2015
发表期刊贵州科学
期号6页码:48-52
摘要

针对近年来贵州省龙里地区植烟土壤中频繁出现的疑是烟草锰中毒现象,本项目在发病区植烟土壤中采集了60个土壤和烟草样品,通过检测采集样品中总锰、有效锰、烟草中锰和p H等指标,揭示土壤中总锰、有效锰、p H值与烟草中锰的相互关系。试验结果显示:龙里县烟区土壤中总锰、有效锰和烟草中锰含量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属于容易发生烟草锰中毒的区域。对龙里县烟区土壤中总锰、有效锰、p H值与烟草中锰含量的相互关系研究发现:土壤中总锰与有效锰呈正相关,烟草中有效锰含量与土壤p H值呈负相关,土壤总锰与烟叶中锰含量相关性不显著,土壤有效锰含量与烟叶中锰含量的相关性亦未达到显著水平。

关键词锰中毒 有效锰 总锰 烟叶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66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省生物研究所
2.黔南州烟草公司龙里分公司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向准;王毅;蒋少阳;龙曾语;王莹;李巧进;涂成龙. 疑似锰中毒植烟土壤中总锰、有效锰、烟叶锰与pH值的相互关系研究[J]. 贵州科学,2015(6):48-52.
APA 向准;王毅;蒋少阳;龙曾语;王莹;李巧进;涂成龙.(2015).疑似锰中毒植烟土壤中总锰、有效锰、烟叶锰与pH值的相互关系研究.贵州科学(6),48-52.
MLA 向准;王毅;蒋少阳;龙曾语;王莹;李巧进;涂成龙."疑似锰中毒植烟土壤中总锰、有效锰、烟叶锰与pH值的相互关系研究".贵州科学 .6(2015):48-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疑似锰中毒植烟土壤中总锰、有效锰、烟叶锰(8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准;王毅;蒋少阳;龙曾语;王莹;李巧进;涂成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准;王毅;蒋少阳;龙曾语;王莹;李巧进;涂成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准;王毅;蒋少阳;龙曾语;王莹;李巧进;涂成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疑似锰中毒植烟土壤中总锰、有效锰、烟叶锰与pH值的相互关系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