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理论计算阳离子对水体中B(OH)3和B(OH)4-间硼同位素平衡分馏的影响
尹新雅; 刘琪
2015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3页码:379-383
摘要

采用密度泛函方法模拟了阳离子对水体中B(OH)3和B(OH)4-的影响,计算海水的硼同位素平衡分馏参数。模拟海水环境时,选择基于分子簇模型的"水滴"法,以最多12个水分子环绕兴趣分子的方式构建"水滴"。对海水环境的计算结果显示,B(OH)3和B(OH)4-的硼同位素平衡分馏系数在25?C时为1.031,与纯水环境下的该分馏值并无明显差别。研究表明前人对B(OH)3和B(OH)4-间硼同位素平衡分馏参数的实验测定可能存在问题。研究结果为精进硼同位素古环境重建工作和硼同位素平衡分馏测定提供了理论制约。

关键词硼同位素 平衡分馏 量子化学计算 阳离子 海水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69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民族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新雅; 刘琪. 理论计算阳离子对水体中B(OH)3和B(OH)4-间硼同位素平衡分馏的影响[J]. 矿物学报,2015(3):379-383.
APA 尹新雅; 刘琪.(2015).理论计算阳离子对水体中B(OH)3和B(OH)4-间硼同位素平衡分馏的影响.矿物学报(3),379-383.
MLA 尹新雅; 刘琪."理论计算阳离子对水体中B(OH)3和B(OH)4-间硼同位素平衡分馏的影响".矿物学报 .3(2015):379-3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理论计算阳离子对水体中B(OH)3和B((6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新雅; 刘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新雅; 刘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新雅; 刘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理论计算阳离子对水体中B(OH)3和B(OH)4-间硼同位素平衡分馏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