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浅论贵州猫场铝土矿长距离管道输送工艺
路坊海;   肖唐付;   林剑;   龙琼;   周登凤
2015
发表期刊化工矿物与加工
期号8页码:15-17
摘要

猫场铝土矿矿区设计规模为120万t/a,是贵州某大型铝企业中长期发展的主要资源保障。该矿区距企业氧化铝厂64 km,交通极为不便,一旦矿山投产,解决铝土矿石的运输问题显得尤为重要。长距离管道化运输工艺上世纪90年代起已在我国少数矿山成功投运,与铁路及公路运输相比,具有运输距离短,基建投资少,不占或少占地,不污染环境及不受外界条件干扰等诸多优点。通过对国内外浆体长距离运输管道成功实例的广泛调研,该企业拟采用长距离矿浆管道输送方式进行运矿,本文重点讨论猫场矿区管道化输送方式的技术论证及拟建设方案的运行指标。

关键词猫场矿区 长距离管道化运输工艺 技术论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70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3.贵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冶金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路坊海; 肖唐付; 林剑; 龙琼; 周登凤. 浅论贵州猫场铝土矿长距离管道输送工艺[J]. 化工矿物与加工,2015(8):15-17.
APA 路坊海; 肖唐付; 林剑; 龙琼; 周登凤.(2015).浅论贵州猫场铝土矿长距离管道输送工艺.化工矿物与加工(8),15-17.
MLA 路坊海; 肖唐付; 林剑; 龙琼; 周登凤."浅论贵州猫场铝土矿长距离管道输送工艺".化工矿物与加工 .8(2015):1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浅论贵州猫场铝土矿长距离管道输送工艺.p(15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坊海; 肖唐付; 林剑; 龙琼; 周登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坊海; 肖唐付; 林剑; 龙琼; 周登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坊海; 肖唐付; 林剑; 龙琼; 周登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浅论贵州猫场铝土矿长距离管道输送工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