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炭钝化修复镉、铅、铜和砷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
邢英;   张永航;   韦万丽;   李心清;   陈卓
2015
发表期刊贵州农业科学
期号7页码:193-197+201
摘要

生物炭在改良土壤、增加土壤碳汇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且可以钝化土壤重金属,降低重金属污染的环境风险。为给西南地区开展生物炭钝化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提供参考,对国内外利用生物炭钝化修复镉、铅、铜和砷污染土壤的研究现状进行综述,提出目前存在的挑战以及未来研究的侧重点。

关键词生物炭 钝化 重金属 污染治理 土壤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718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贵州省功能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英; 张永航; 韦万丽; 李心清; 陈卓. 生物炭钝化修复镉、铅、铜和砷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J]. 贵州农业科学,2015(7):193-197+201.
APA 邢英; 张永航; 韦万丽; 李心清; 陈卓.(2015).生物炭钝化修复镉、铅、铜和砷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贵州农业科学(7),193-197+201.
MLA 邢英; 张永航; 韦万丽; 李心清; 陈卓."生物炭钝化修复镉、铅、铜和砷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贵州农业科学 .7(2015):193-197+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物炭钝化修复镉、铅、铜和砷污染土壤的研(29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英; 张永航; 韦万丽; 李心清; 陈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英; 张永航; 韦万丽; 李心清; 陈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英; 张永航; 韦万丽; 李心清; 陈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物炭钝化修复镉、铅、铜和砷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