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赤泥中镓铝在常压酸法浸出过程中的行为
路坊海;  李安静;  王家伟;  赵平源;  肖唐付;  谭德灿;  袁艺
2016
发表期刊有色金属(冶炼部分)
期号12页码:27-31
摘要

采用盐酸为浸取剂,研究了常压下赤泥中镓和铝的浸出行为,考察盐酸添加量、温度、时间及液固比对镓、铝浸出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盐酸添加系数1.2、浸出温度55℃、浸出时间4h、液固比8(mL/g)的条件下,镓浸出率高达94.77%,铝浸出率88.44%,浸出液含Ga2O33.68mg/L、Al2O322.73g/L。在该试验条件下,镓与铝的浸出效率成明显的正相关性。

关键词赤泥 酸浸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80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理工学院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路坊海;李安静;王家伟;赵平源;肖唐付;谭德灿;袁艺. 赤泥中镓铝在常压酸法浸出过程中的行为[J]. 有色金属(冶炼部分),2016(12):27-31.
APA 路坊海;李安静;王家伟;赵平源;肖唐付;谭德灿;袁艺.(2016).赤泥中镓铝在常压酸法浸出过程中的行为.有色金属(冶炼部分)(12),27-31.
MLA 路坊海;李安静;王家伟;赵平源;肖唐付;谭德灿;袁艺."赤泥中镓铝在常压酸法浸出过程中的行为".有色金属(冶炼部分) .12(2016):27-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赤泥中镓铝在常压酸法浸出过程中的行为.p(25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坊海;李安静;王家伟;赵平源;肖唐付;谭德灿;袁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坊海;李安静;王家伟;赵平源;肖唐付;谭德灿;袁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坊海;李安静;王家伟;赵平源;肖唐付;谭德灿;袁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赤泥中镓铝在常压酸法浸出过程中的行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