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胶东牟乳成矿带金矿床石英热释光特征及意义
薛建玲;   李胜荣;   崔举超
2016
发表期刊中国矿业
期号S2页码:183-188
摘要

牟平-乳山成矿带位于我国著名的胶东金矿矿集区东部,牟平—即墨断裂的东侧,是仅次于招掖成矿带的第二大金矿远景区,该区分布有我国典型的大中型石英脉型金矿床。石英作为该区贯通性脉石矿物,也是金的主要载体之一,对其研究和开发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勘探价值。本文利用热释光剂量仪对区内金青顶、邓格庄、英格庄等14个矿床(点)进行石英热释光分析,通过石英热释光曲线的特征及热释光峰值温度、热释光强度等参数进行分析比较,得出一定的找矿信息。本区石英热释光曲线分成为四种类型,分别是尖锐峰、宽峰、平缓峰和双峰,其中尖锐峰和双峰石英与金成矿密切相关,热释光中温峰、强度较大的石英也有利金的富集。石英热释光曲线峰型及热释光曲线峰值温度和热释光强度填图表明,牟乳金成矿带石英大多生成较早,为金矿含金石英,整个区域指示出良好的找矿前景。

关键词牟乳成矿带 石英 热释光 峰值温度 热释光强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81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2.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建玲; 李胜荣; 崔举超. 胶东牟乳成矿带金矿床石英热释光特征及意义[J]. 中国矿业,2016(S2):183-188.
APA 薛建玲; 李胜荣; 崔举超.(2016).胶东牟乳成矿带金矿床石英热释光特征及意义.中国矿业(S2),183-188.
MLA 薛建玲; 李胜荣; 崔举超."胶东牟乳成矿带金矿床石英热释光特征及意义".中国矿业 .S2(2016):183-1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胶东牟乳成矿带金矿床石英热释光特征及意义(35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玲; 李胜荣; 崔举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玲; 李胜荣; 崔举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玲; 李胜荣; 崔举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胶东牟乳成矿带金矿床石英热释光特征及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