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定源回线瞬变电磁场数值滤波算法
刘云;   宋滔;   王赟
2016
发表期刊物探化探计算技术
期号4页码:437-442
摘要

在前人的工作基础上,给出一种新的快速计算框线源激发的瞬变电磁场的数值滤波算法,其中内层积分的Hankel积分式采用47点J1型线性滤波系数,外层积分采用"n点式"Gauss-Legendre数值积分法。通过线性迭加技术,将多个单线源组合成任意多边形的瞬变电磁的发射框源。算例分析表明,数值计算结果和解析解的最大相对误差小于0.007%,单测点、单时间道的计算耗时为0.1s。该方法可应用于瞬变电磁法生产实际中确定出最小延迟时间,以避免"框线效应"对瞬变电磁场的畸变影响。

关键词大定源回线 瞬变电磁场 数值滤波算法 框线效应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84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云; 宋滔; 王赟. 大定源回线瞬变电磁场数值滤波算法[J]. 物探化探计算技术,2016(4):437-442.
APA 刘云; 宋滔; 王赟.(2016).大定源回线瞬变电磁场数值滤波算法.物探化探计算技术(4),437-442.
MLA 刘云; 宋滔; 王赟."大定源回线瞬变电磁场数值滤波算法".物探化探计算技术 .4(2016):437-4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定源回线瞬变电磁场数值滤波算法.pdf(33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云; 宋滔; 王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云; 宋滔; 王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云; 宋滔; 王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定源回线瞬变电磁场数值滤波算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