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水位变化对湖泊(水库)消落带生态环境影响的研究进展
吴起鑫;   韩贵琳;   唐杨
2009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4页码:446-453
摘要

消落带是水域生态系统与陆地生态系统的交替控制地带,具有生物的多样性、人类活动的频繁性和生态系统的脆弱性等特征。水位变化是影响湖泊特别是湖泊消落带生态系统主导因素,水位变化的频度、大小、持续时间等因素对消落带水-陆交换过程有重要的影响。本文回顾了近年来水位变化影响研究的基本概况,分析了水位变化对消落带物理因子、植物、动物、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影响,并讨论了国内外的研究趋势以及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消落带 水位变化 影响 湖泊 水库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96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起鑫; 韩贵琳; 唐杨. 水位变化对湖泊(水库)消落带生态环境影响的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09(4):446-453.
APA 吴起鑫; 韩贵琳; 唐杨.(2009).水位变化对湖泊(水库)消落带生态环境影响的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4),446-453.
MLA 吴起鑫; 韩贵琳; 唐杨."水位变化对湖泊(水库)消落带生态环境影响的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4(2009):446-4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位变化对湖泊(水库)消落带生态环境影响(2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起鑫; 韩贵琳; 唐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起鑫; 韩贵琳; 唐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起鑫; 韩贵琳; 唐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位变化对湖泊(水库)消落带生态环境影响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