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月壤钛铁矿微波烧结制备月球基地结构材料的初步设想
唐红;   王世杰;   李雄耀;   李芃;   陈丰
2009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2页码:229-234
摘要

月球基地建设是当前"重返月球"的一个重要目标,为满足其建设需要大量结构材料。部分学者通过对真实月壤样品和模拟月壤进行各种高温烧结实验,分析了就地利用月壤矿物资源制备各种材料的方法。但由于月壤成分较为复杂,烧结产物的性能还很难满足实际需求。微波烧结技术作为一项新技术,具有传统烧结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更适合作为月球资源利用中的烧结加热技术。结合月壤中钛铁矿的含量,通过热力学分析,作者认为利用钛铁矿进行微波烧结实验来制备月球基地所需结构材料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方案。 

关键词月球基地 结构材料 微波烧结 模拟月壤 钛铁矿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96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红; 王世杰; 李雄耀; 李芃; 陈丰. 月壤钛铁矿微波烧结制备月球基地结构材料的初步设想[J]. 矿物学报,2009(2):229-234.
APA 唐红; 王世杰; 李雄耀; 李芃; 陈丰.(2009).月壤钛铁矿微波烧结制备月球基地结构材料的初步设想.矿物学报(2),229-234.
MLA 唐红; 王世杰; 李雄耀; 李芃; 陈丰."月壤钛铁矿微波烧结制备月球基地结构材料的初步设想".矿物学报 .2(2009):229-2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月壤钛铁矿微波烧结制备月球基地结构材料的(21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红; 王世杰; 李雄耀; 李芃; 陈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红; 王世杰; 李雄耀; 李芃; 陈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红; 王世杰; 李雄耀; 李芃; 陈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月壤钛铁矿微波烧结制备月球基地结构材料的初步设想.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